亓卿

漂泊在那平庸之海

团我 追妻路漫漫


第二天我早早就出了门,去学校的路上浑浑噩噩的整个人都头晕脑热的,昨天的一场大雨下的彻底,风中夹杂着阵阵寒意,让我不禁裹紧了外套,快步朝教室走去。





家里的几个男人发现我不在后也没有感到意外,马嘉祺直接给查课的老师打了个电话,果然和他的猜想一样,不想看见他们,身上又没有多少钱,唯一的选择就只有学校了。






上课时我头疼的很,自己也意识到可能是因为淋雨的原因,下课后主动去了医务室,果然又发烧了,室友纷纷发微信来关心我,问我体质怎么这么弱,我看着手机中闪烁的消息苦笑,确实有够弱的,一个月没到就发烧了两次,可我记得遇见他们之前我从来不生病的,小感冒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因为没吃早饭的缘故,医务室的值班老师没有给我吃退烧药,而是给我贴了一张退烧贴,道过谢后我头重脚轻的往寝室走,回去的路上碰到了舞蹈系的几个女生,为首的那个人我认得,是严浩翔的疯狂追求者之一,是知道我的存在还会明目张胆献殷勤的那种。





“这位同学,麻烦让开。”





五个人严丝合缝的将我堵在楼梯上,个个趾高气昂的抬着下巴,我没心情和她们耗,垂着眸子看向为首的女生。





“你是有什么事?在这挡着路?”





A:“严浩翔怎么没来学校?”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自己问?”





B:“你男朋友的事你会不知道?”





C:“还是说你们分手了?”





突然一阵眩晕感袭来,我抬手扶上额头皱着眉闭了闭眼,烦躁的想打发掉这几个胸既不大还无脑的女人。





“对分手了,好奇可以去找他,别来烦我。”





A:“分手了还拽上了?装什么清高,不要脸。”





B:“哼,起开。”





为首的女生边走边嘲讽,从我身边绕了过去,我也懒得理她,继续下楼梯,其中一个会“察言观色”的女生在路过我身边时用肩膀撞了我一下,本没剩多少台阶,却还是没站稳摔了下去,一阵疼痛后紧随其后的就是剧烈的头晕目眩,我隐约听见那几个女生的对话。





B:“我根本没用力,装什么啊…矫情…”





A:“哼,你撞她干什么?到时候再讹你一笔。”





C:“哈哈哈哈哈她皮糙肉厚的,摔不死。”





D:“狐狸精还是有演技在身上的。”





E:“你们说什么?看不见人家“发烧”了吗?”





我扶着墙慢慢站起身子,抬头瞪向正在说话阴阳怪气的女生,她脸上的笑意慢慢凝固,我向前挪动脚步,手搭在栏杆上时站定。





“我警告你们,别来烦我。”





五个人被我发狠的眼神威慑住了一瞬,见我往楼下走去她们也悻悻离去,嘴巴依旧不干净,但我真没有精力去和她们争论这些无聊且没意义的事情。





回宿舍这一路像取经一样,从来没觉得宿舍这么远过,这条路这么难走过,体力和精力已经不支持我做其他的事,爬上自己的床后我倒头就睡。






到了晚上还没等到我回家的几个人在宋亚轩说出我的手今天一天没换药后开始焦急起来,轮番给我发着微信,却一直不见回复,刘耀文重重的叹了口气,以为我还在生气。





六个人在沙发上围坐一圈,六个手机息屏摆在茶几上,丝毫没有亮起的打算,严浩翔披着睡衣从房间走出,胸膛上缠着从背后绕过来的绷带,白花花的错综复杂,他无声的坐到马嘉祺身边,手里拿着自己的手机。





“亚轩,她对你没有那么抗拒,要不然你去学校把她带回来呢?”





“翔哥,你伤还没好,怎么还不睡。”





严浩翔对着宋亚轩苦涩的扯了扯嘴角,摇摇头,马嘉祺阴着眸子一直紧盯着手机;刘耀文像是不服输一般靠在沙发上抱着手机一直发消息;宋亚轩的食指不断的滑动的茶几上的手机,清一色都是他发的消息,占满了屏幕;张真源拿着手机打了又打删了又删,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贺峻霖最后看向身旁的丁程鑫,这人来回切着后台,在打电话和等消息之间犹豫不决。





贺峻霖伸手拿起自己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翻到通讯录毫不犹豫的点下女孩那栏,电话拨了出去,他将手机贴到耳边,希望里面传来接通的声音。





六个人见贺峻霖拨打电话的举动都纷纷看向他,无一不希望贺峻霖能打通,直到第二遍机器女声传来,贺峻霖才慢慢放下了手机,大家又恢复刚才的沉寂。





不知道是谁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七个人纷纷看向自己的手机,又都失望的放下,除了严浩翔。





丁:“刚刚是你的响了?”





严:“嗯…不是阿婉。”





宋:“马哥,要不然我去找她试试吧,万一能把她带回来呢。”





严:“是她室友。”





贺:“通过好友啊,问问婉婉的情况。”





几个人又将希望放在严浩翔和顾星漫身上,只见严浩翔刚通过好友对面就弹了个电话过来,兄弟几个面面相觑后贺峻霖一把拿过严浩翔的手机,按下接听打开免提放在了茶几上。





顾:“严浩翔,我就问你三个问题,你和卿卿分手了吗?她生病了还受伤了你知道吗?她家人的联系方式你有吗?”





对面一连抛出三个问题,几个男人抓到相同的重点,生病。





马:“她怎么了?”





顾:“你不是严浩翔?”





严:“是我。”





顾星漫和李妤妤对视一眼,李妤妤拿过电话。





李:“她发烧了,烧了一天也没吃东西,刚刚洗澡低血糖了差点出事,现在被柯雁带去医院了。”





顾:“她身上和额头有些淤青,手也有个伤口,严浩翔,你没有心吗她都这样了你……”





马:“在哪家医院?”





李:“附属一院。”





马嘉祺起身就走,在玄关的衣帽架上抓起大衣就出了门,刘耀文紧跟着刚出门就看见马嘉祺的车已经开了出去,回头看见严浩翔已经挂了电话,兄弟几个都蓄势待发的模样。





严浩翔套了一件松松垮垮的毛衣,六个人开着两辆车奔向医院,率先到达的马嘉祺在病房外止步,他们学校的学生也在,七个人都被看见可就说不清了,马嘉祺等了好一会,直到柯雁去安全通道给另外二人打电话报平安,他才进去看了一眼女孩。





严浩翔他们匆匆赶到被马嘉祺拦下,熟脸都没办法进去,便让严浩翔和丁程鑫一前一后进了病房,里面谈了将近半个小时,柯雁才不情不愿的把人交给了丁程鑫,自己被丁程鑫叫的车送回了学校。




评论(240)

热度(14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